Patrick Y. S. Lam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scbb   时间:2014-06-23 13:43:36    点击率:

2014年6月18日下午,应我院全军民和李志成老师的邀请,美国Lam Drug Discovery Consulting 公司主席、德雷克塞尔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 Patrick Y. S. Lam 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Eliquis®/Apixaban, a novel Factor Xa anticoagulant and Chan-Lam Coupling reaction”的学术报告。
Patrick Y. S. Lam教授阐述了基于靶点结构的药物研发策略,详细介绍了新型FXa抑制剂抗血栓药阿哌沙班(Apixaban)的研发历程,其间包括了在候选化合物的合成过程中发展的强大的Chan-Lam反应,即铜促进的碳-卤键与硼酸的交叉偶联反应。学术报告精彩生动,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并进行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