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唐维平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scbb   时间:2014-07-07 10:10:27    点击率:

2014年6月23日,应我院黄湧教授要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唐维平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Acidic Rhodium(I) Catalyzed Reactions for the Synthesis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 and Privileged Heterocycles”的精彩报告。
唐维平教授1992年-199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是我校杰出校友。多年来,唐教授课题组致力于发展新型合成方法实现生物活性分子的高效构建,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这次报告,唐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其课题组在基于具有酸性的一价铑催化发展的一系列方法学,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方面的工作。
此外,唐维平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与热烈的讨论。在与我们分享科研成果的同时,更加重要的是,唐教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面对科研难题如何思考,如何攻克,而这更加让我们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