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认知情绪,打开成长之门

作者:scbb   时间:2013-12-13 10:07:02    点击率:

12月17日(下周二)14:00-17:00在C103举行心理讲座,后续将推出“打开智慧之门”系列讲座,名额有限,请有意参加后续系列讲座的同学发送邮件报名,邮箱pkupsy@pkusz.edu.cn

“打开智慧之门”系列讲座内容:    
之一 性格解读(一):认知自己,找到最合适的位置
之二 性格解读(二):认知他人,全面调动资源
之三 心理年龄(一):心理年龄三阶段——你真的成熟了吗
之四 心理年龄(二):全面客观看世界——提升自我心理年龄
 
 
认知情绪,打开成长之门
 
开心、难过、忧伤、气愤,情绪无时无刻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而情绪的本质是什么?处理情绪的重要意义在哪里?黄志猛教授,为你揭开情绪的神秘面纱,带你打开自我成长之门——情绪是一种移动的能量,没有好坏之分,如四季更替一样自然;每一种情绪都是引领我们成长的机会,如何处理是关键;任何一种情绪都需要被接纳,不舒适的情绪尤其需要被接纳。当一个人可以很有效地处理自己的情绪时,也是他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全面认知情绪,可以更有效地推动生活中问题的解决;更有效地与人沟通;增强心灵力量,引领自我成长。认知情绪,打开成长之门,你做好准备了吗?
 
主讲人简介:
黄志猛    CCTV《心理访谈》特邀专家,深圳市远见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成长双翼教育体系”首倡人,上海教育电视台系列家庭教育节目《家长,开学了》主讲专家,上海交大EMBA课程教授。黄教授对人和教育有着深刻的研究,致力于推动国民教育体系的第二根支柱——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