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罗德平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scbb   时间:2014-01-10 09:33:00    点击率:

2014年1月10日,受我院黄湧教授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罗德平教授到访我院,并做了题为“Bio-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inspired Organic Synthesis”的精彩报告。罗德平教授,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南洋理工大学高等研究所研究员,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入选者。其师从有机合成大师诺贝尔奖得主E. J. Corey教授,并于1994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5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担任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教授和系主任,同时是理学院三位创始人之一;2008年起开始担任理学院副院长。
他的研究兴趣涉及有机合成的各个领域,包括绿色化学,不对称合成,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生物物质有机转化以及复杂生物活性分子的天然产物分子全合成。多年来,罗教授在科研领域硕果累累,先后发表200余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这次报告,罗教授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及生物物质有机转化方面的工作,让我们对于这一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使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