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国界,多彩共南燕 ——我院学子协办镜湖之夜游园会

作者:scbb   时间:2019-12-26 10:49:31    点击率:

    2019年12月20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年一度的镜湖之夜游园会圆满举办。夜幕悄然降临,晚上六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镜湖旁的“北大航空南燕号”前,待机的老师、同学、亲友们早已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心怀雀跃地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环球旅行。

       本届镜湖之夜以“青春无国界 多彩共南燕”为主题,包含一些文艺演出和游园会。游园会部分,各学院/社团选择一个亚洲或欧洲国家为摊位主题,结合学院/社团特色进行文化宣传、游戏互动、美食赏鉴,以展示各自风采和特色。璀璨的灯光交织着各国摊位的精彩展示着实让游园的小伙伴们兴奋不已。

       我院的瑞典之旅更是别具一番特色,身披白纱的露西亚女神优雅而动人在镜湖旁的降临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睿智的诺贝尔先生也举起诺贝尔的奖牌将智慧的光芒洒满镜湖旁。在充满北欧风情的白色小屋中,我院的同学用识别各国国旗、构建分子模型等一个个精彩的游戏组成了别具风味的北欧之行,让来自其它学院的同学在娱乐中体会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对科学奥秘的不懈钻研,感受到瑞典这个冰雪国家的风土人情。当然,最具的特色的当属在当晚七点半点开启的鲱鱼罐头了,对未知的好奇驱使着各位“旅客”亲口品尝鲱鱼肉,使大家不仅收获了有趣的知识,也在欢呼声中品尝到了闻名已久的味道。

       整场活动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临近结束,我院瑞典之旅摊位前的小伙伴们仍然络绎不绝,大家捧着丰盛的奖品,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为镜湖之夜游园会画上了圆满的尾声。

文字:张鑫洋

图片:张文斗、曲永政、南燕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