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不孤单,异乡情亦暖-我院领导老师慰问寒假留校同学

作者:   时间:2021-02-10 19:05:57    点击率:

今年寒假,我院有86名同学,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留校度过,当中有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暂不返乡团圆的,也有为了科研学业任务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的。学院十分重视留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身心健康状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成长、暖人心”活动,力求丰富留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温暖充实的寒假假期。

9日上午,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老师、副院长全军民老师、教师代表项征老师、教务员赵亚波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亲切慰问了因为疫情原因而选择寒假留校的4位同学代表。老师们就生活方面的困难,课题进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向同学们及家人表达诚挚的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并代表学院发放了春节慰问券。同学们在感谢学院关心的同时,也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是大局意识的体现,也是北大学子应有的担当。

我院领导老师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同时,我院寒假留校的86名学生都收到了学院赠送的新春礼包(包括一张价值100元的超市购物券,以及一箱牛奶兑换券)。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

新春礼包

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寒假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每天完成健康打卡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留校学生的安全健康、关心关怀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建立“一人一档”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寒假专人值班、走访学生宿舍、发放慰问礼包等方式为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提供保障。

临近春节,为丰富广大留校生的新年校园生活,学院面向全院学生正在开展第一届花样迎新年打卡活动(主要关注留校生),展现南燕学子的才情,传递新春佳节的祝福,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祥和的春节。

第一届化生花样迎新年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