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及门禁办理指南

作者:   时间:2016-10-30 01:39:54    点击率:


一、学院临时门禁卡办理:

   学院临时门禁卡:供到访我院的的临时人员使用,不具备就餐功能。请下载《学院临时卡申请表》经本院受访课题组(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到F东501廖老师处(86203260,短号3260)登记办理。
   学院临时门禁卡已经开通学院门禁功能,无需再次申请门禁权限。
   请注意:该类卡不可用于就餐,如私自开通就餐功能的,将不予以退卡。

   

二、门禁开通办理:

     学院门禁需持有效师生卡、访问卡、学院临时门禁卡等属于大学城校园卡系统的卡片办理。

     *申请学院大门门禁*:请门禁申请人用本人邮箱以“姓名-课题组-门禁办理”为邮件标题发送邮件到Tanshuyi@pku.edu.cn,并抄送本院课题组组长(或副组长)或者管理责任教师(例如外院人员需进入我院测试的,请抄送对应的仪器管理教师)。邮件内请写明以下内容:1.姓名;2.课题组;3.身份(研究助理、博士后、访问人员、毕设交流学生);4.联系电话;5.卡类型:校园卡、访问卡、大学城临时卡。6.校园卡编号或系统账号,校园卡编号是以22开头的12位数字(印制在卡背面),访问卡、临时卡或其他大学城服务部门发出的卡请提供办卡时缴费凭证上登记的系统帐号(一般为7或者22开头,请注意不是卡面所印刷的100开头的编码或银行卡号,如不清楚系统账号的,请咨询大学城服务中心26033746;如提供的是100开头的编码,工作人员将代为联系大学城服务中心查询系统帐号,门禁授权申请处理时效将延长)。

    学院临时门禁卡已经开通门禁功能,无需重复申请。

    校园卡损坏后重新办理的,一般无需重新开通学院大门权限,新卡在任何一个门上刷卡后30分钟左右即可自动同步权限。如果权限同步不成功或者持卡人身份转变的(学生转为博后或者教工等持卡身份变更)需要重新办理门禁的,请按前面所述程序办理。

    事项办理联系人:F202谭老师

    *动物中心或仪器中心门禁*仪器中心、动物中心的门禁权限申办需经过培训考核后方可授权,请联系对应的部门办理(仪器中心:F202杨老师、动物中心:F东501廖老师)。校园卡损坏换卡(或身份转变换卡)的,需提供物理卡号(可在F栋老楼电梯对面的教工考勤机刷卡获得以0开头的11位物理卡号),以及课题组、姓名、电话、学号等信息,发送到lac@pkusz.edu.cn重新申请授权;也可亲临动物中心或仪器中心办理(同时有两个部门的门禁的,只需在任意一个部门办理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