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耀旗课题组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8-11-07 09:09:07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耀旗教授诚聘实验室秘书1名、科研助理(1-2名)、助理研究员(1-2名)、及博士后数名,主要从事抗病毒生物药的设计、研究和开发。

       周耀旗教授是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特聘教授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Ann Rev. Biophys., Genome 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杂志发表论文190余篇,SCI引用7700多次,H因子45。周耀旗教授主持过多项美国国家NIH,澳大利亚NHMRC,及澳大利亚ARC等科研项目。

实验室的网站 http://sparks-lab.org.

I、职责和应聘条件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一、主要职责

  1. 协助PI负责实验室研究课题的设计和开展;
  2. 参与科研基金撰写并在短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科研基金;
  3. 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助理的工作;
  4. 协助管理实验室;主要包括实验耗材、试剂订购以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维护等。

  二、应聘条件

  1. 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已获得生物或化学专业的博士学位。
  2. 有以下三个方向之一的工作经验优先1. 利用计算方法改造现有蛋白质结构,或是从头设计新蛋白质分子; 2.重组蛋白的表达纯化及生物物理、生物化学分析; 3.抗病毒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的细胞模型。
  3. 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英语口语流利,能熟练应用英语沟通。
  4. 具备严谨的科学态度、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实验室的日常管理能力。

科研助理: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课题组实验室的日常运行管理; 
  2. 负责课题组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测试及使用;
  3. 负责实验用品的购买、分类及储存;
  4. 按照标准步骤按时正确完成课题组长委派的实验任务。

  二、应聘条件

  1. 具有生物或化学硕士或以上学历。
  2. 具备严谨的科学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承担应聘团队的科研助理工作,实行编制内的合同制聘岗。
  4. 从事实验室管理、科研项目管理、项目方案设计、实施及技术支持等。

实验室秘书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课题组科研项目的文件管理、财务管理、会议组织及行政内勤等事务;
  2. 协助课题组完成一些资料整理、编辑校对等文字性工作;
  3. 协助组织课题组日常科研相关活动及各类学术研讨会;
  4. 协助完成课题组长委派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2. 能熟练使用Word, Excel和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3. 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
  4. 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积极主动。
  5. 有相关科研和财务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II、岗位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国家,深圳市和北大深研院相关规定执行。

III、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yaoqi.zhou@gmail.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周耀旗课题组-职位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