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周强教授实验室拟招聘博士后

作者:scbb   时间:2015-04-23 13:22:34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周强教授实验室拟招聘博士后数名从事神经生物学与/或新药研发工作。周教授(博士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tony Brook;博士后,UCSF/UC Berkeley)在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与神经/精神疾病新药研发方面均有资深经验,曾在美国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任教, 制药公司(Genentech/Roche)任职。本实验室主要方向是神经系统的功能与可塑性,神经网络的功能与调控。主要研究手段是电生理、荧光成像技术、动物行为学、光遗传学、分子/生化等,在多层面(分离细胞、离体脑片、活体动物等)研究重大神经系统疾病(例如老人痴呆症与精神疾病)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与新药研发。

   博士后可在以下三个方向发展并获得优异训练 -(1)神经科学基础研究 – 神经传导与突触的功能及可塑性,神经网络的兴奋性与抑制性的调控, 特别是抑制性神经细胞的功能。(2)重大神经系统疾病的生物学基础研究,侧重于疾病早期的神经网络变化、抑制性神经细胞、脑血流/微循环、免疫炎症的改变。(3)重大神经系统疾病的小分子新药研发。确认新药靶点,与化学家合作实现初步药物优化,并探讨中药的现代化与国际化。
 
    理想博士后人选应具备基本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生理学,动物行为,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医科)。若掌握电生理、荧光技术、动物行为学,或有离体脑片与活体动物方面的经验最佳,但不是必备。对实验研究或新药研发有浓厚兴趣,愿意钻研,富有创新精神,实验细致耐心, 有团队合作精神。
   
   待遇根据经验与能力而定。请将简历电邮至zhouqiang@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