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周强教授实验室拟招聘co-PI

作者:scbb   时间:2015-11-09 14:16:19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生学院周强教授实验室拟招聘co-PI一名从事神经生物学研究工作, 级别和待遇为副教授。周教授(博士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tony Brook;博士后,UCSF/UC Berkeley)在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与神经/精神疾病新药研发方面均有资深经验,曾在美国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任教, 与制药公司(Genentech/Roche)任职。本实验室主要方向是神经系统的功能与可塑性,神经网络的功能与调控。主要研究手段为电生理、荧光成像技术、动物行为学,使用离体脑片与活体动物(包括转基因动物)以及细胞培养、动物行为、细胞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方法。本实验室主要目标是与重大神经系统疾病(例如老人痴呆症与精神疾病)相关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与新药研发。
       co-PI的主要职责:(1)神经科学研究,拥有独立课题并在所感兴趣和专长的领域独立工作。(2)辅助培养研究生,指导他们的日常实验工作。(3)参与实验室的规划布局,以及对外交流。
理想人选应具备:(1)基本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生理学,动物行为,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医科),并在动物行为、分子生物学或生物化学之一领域有充足训练和科研经验。(2)对实验研究或新药研发有浓厚兴趣,愿意钻研,实验细致耐心, 有团队工作精神。(3)具有博士学位和2-3年以上的博后工作经验。
       待遇根据经验与能力而定。请将简历电邮至 zhouqiang@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