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汪涛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ito   时间:2012-07-11 00:00:00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汪涛课题组为新组建的以X-射线结构生物学为主要手段,以药物开发为目的的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是疾病相关药物靶标膜蛋白及大分子/天然药物复合物的结构功能研究及和药物分子结构改造。由于课题进展的需要,现需招聘博士后1名。
实验室介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始建于2003年,在北京大学、深圳市政府和美国辉瑞、罗氏等主要新药研发高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已经建立起完备的化学和生物学实验室。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结构生物学,以X射线晶体学为主要手段,阐明重要生物大分子及膜蛋白的三维结构和调控机理,同时与计算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研究组密切合作,致力于基于结构的新药产业研发及分子改造。博士后研究者将在一流水准的结构生物学实验室从事相关工作。实验室现配备室内Rigaku X射线衍射仪,AKTA纯化系统,原核蛋白表达/真核细胞培养室,膜蛋白表达纯化设备,常温及低温晶体生长实验室等。研究组从事目前结构生物学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将为入选者的发展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技能指导,为从事学术研究和进入工业界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博士后职位描述:
对结构生物学有一定实践经验,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者将优先考虑。作为研究组的主要成员, 将承担独立研究课题,同时与PI及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以下工作:
1 水溶蛋白/膜蛋白的纯化;
2   水溶蛋白/膜蛋白晶体生长优化,数据收集,结构解析;
3   室内X衍射仪日常维护,管理数据处理计算机房,负责实验数据阵列化和规范化;
4   为合作者及本院有机化学课题组的有机小分子进行数据收集和结构解析。

工作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
相关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可面议,基本工资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薪酬体系套定,并享有相关保险,公积金等一切职工福利,绩效工资根据考核情况确定,工作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工作提升奖励。

实验室主页请见: http://www.scbb.pkusz.edu.cn/wang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丽水路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F栋307室, 518055
联系人:汪涛 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032703
请符合条件者将简历, 三个推荐人, 博士期间发表文章或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的文件发送到:taowang@pkusz.edu.cn
招聘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