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化学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仪器中心招聘液相色谱质谱工程师1名

作者:scbb   时间:2013-05-27 10:06:54    点击率:

1. 招聘条件:
★ 应聘者需具有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或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对高效液相色谱仪及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有较好的操作与维护能力,对附录中本仪器中心目前运行的液相色谱仪和液相色谱质谱仪有两年以上实际动手操作和维护经验者优先考虑。
★ 该职位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仪器中心高效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日常维护、样品数据采集、以及特殊需求的液相及质谱方法学开发,对维持仪器正常运转的耗材和部件及时补充和更换(如氮气等),及时发现仪器故障并检修等。
★ 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对校内需要使用仪器的学生进行培训,并达到独立用机的要求。
2. 工作条件和待遇: 
★ 该职位纳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基因组学仪器管理中心,向管理中心主任与技术咨询委员会负责。
★ 本仪器中心对该职位,视资质,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并享有相关保险及福利。

联系人:  请将简历发至: mengf@pkusz.edu.cn或 yangguo@pkusz.edu.cn

附录(本仪器中心目前拥有的用于化合物分离检测的代表性仪器):
1、    LC-MS/MS(Q-STAR Elite)高分辨质谱仪一台:主要用于小分子化合物及多肽等的定性和简单定量,化合物二级质谱结构确定,蛋白质鉴定。
2、    MALDI-TOF/TOF 4800 plus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飞行时间质谱仪一台:主要用于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鉴定工作,蛋白质组学研究。
3、    岛津LCMS-2020液质联用仪一台:主要用于小分子化合物及多肽分子的分离、分析和鉴定。
4、    安捷伦1260液相色谱仪和安捷伦1200液相色谱仪各一台,主要用于小分子化合物及多肽分子的分离分析。
5、    安捷伦1200半制备液相色谱仪一台,主要用于合成有机物的分离制备。
6、    另外还配备了常规的气质联用仪,主要用于有机小分子化学反应监控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