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2009-3-11发布2009年项目信息汇总

作者:ito   时间:2009-04-19 00:00:00    点击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2009-3-11 发布    

 

2009 年项目信息汇总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是美国主要的医学与行为学 (medical and behavioral research)研究机构,拥有 27个研究所及研究中心和 1个院长办公室 (office of the directorod),任务是探索生命本质和行为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充分运用这些知识延长人类寿命,以及预防、诊断和治疗各种疾病和残障。 NIH不仅拥有自己的实验室从事医学研究,还通过各种资助方式和研究基金全力支持各大学、医学院校、医院等的非政府科学家及其他国内外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并协助进行研究人员培训,促进医学信息交流。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在 NIH的支持下,自由探索科学问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极大地改善了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状况。  

 

一、 NIH的任务、政策和资助对象    

 

NIH 的根本任务就是合理使用纳税人的钱支持生物医学研究,因此, NIH需要根据其资助策略制定合理的基金分配及预算方案。其中约 82% 的预算用于 NIH 的院外研究项日 (extramural research program),系通过基金或协议的方式资助美国国内外 2000余个研究机构; 10%的预算用于 NIH的院内研究项目 (intramural research program),资助 NIH内部直属实验室的 2 000余项研究项目;另有约 8%左右的预算作为院内院外研究项目的共同基金。  

 

NIH 的院外研究项日由院外研究处管理,负责 NIH基金政策的制定、实施等。对 NIH以外的研究机构主要有三种资助方式:基金 (grants)、合作协议 (cooperative agreements),和约 (contracts)。基金是最主要的资助方式,支持各种与人类健康相关的研究项日和培训计划,一般由申请者个人提出研究日标,经评审通过后获得基金支持,资助年限 l5年,资助机构不参与项目的研究过程。  

 

二、 NIH的基金项目    

 

NIH 的研究基金 (the NIH research grant budget)分四种:研究项目基金 (research project grantsrpgs)、研究中心基金 (research center grants)、小业创新研究一小企业技术转让基金 (small business innovative research—small business technology transfer grantssbir—sbttg)及其他研究基金 (other research grants)  

 

1 研究项目基金 :重点资助科学家的个人申请项目,从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到新药研发均在其资助范围之内。包括 rc1r01r03r15r21(can423702423825除外 )r22r23r29r33r35r37r55p01p42uc1u19mgmsp4luo1。其中最主要的基金是 R01  

 

2 研究中心基金:系通过研究中心进行资助,基金划拨各研究所,资助多学科医学研究和研究资源的开发,旨在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在临床的应用。包括研究项目基金以外的所有 p系列基金 (p09p01p42、各财政年度的 nlm 1986财政年度的 ncnr基金除外 );全部的 m系列基金; u40u41u42u50u54r07gl 2基金。  

 

3 小企业创新研究一小企业技术转让基金:包括 r41r42r43r44u43u44基金。  

 

4 其他研究基金:研究项目基金和研究中心基金以外的,代码为 d 4 2d 4 3gkprstu 的其他基金。  

 

三、 NIH基金的申请及评审系统    

 

申请人应按要求将申请书填写正确。项目标书可向 NIH索取,由 NIH集体邮寄到各研究所办公室,也可直接由 NIH网站下载。从递交申请书到最终确定资助对象要经过上述两级评审过程,一般至少需要 9个月的时间,特殊情况下最快也要 6个月。  

 

任何项目必须通过二审才可资助。二审后,申请人可能会得到资助通知,也可能允许修改后再次申请。目前 NIH的资助率为 1/3  

 

四、 近期我方可以参与申请的项目 (NIH每天会更新发布项目,附件中收集的项目截至 2009-3-11  

 

项目单见附件,点击其中项目代码可以查询具体的项目信息。我国机构可以以合作伙伴参与项目申请,也可独立申请项目。几大领域包括:  

 

传染疾病的研究;神经紊乱的研究; HIV/AIDS的预防&治疗;癌症的研究  

 

如您需要相关的服务咨询,您可以拨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至科研部项目办公室,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科研部项目办公室   6275-6820,杨凌春  

 

电子邮件地址: lcyang@pku.edu.cn  

 

 

2009年度NIH申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