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杨世和教授团队招聘研究助理

作者:   时间:2021-03-22 10:47:26    点击率:

一、团队及合作导师简介

杨世和课题组依托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开展跨学科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学科交叉,人员交融,独立思考,合作共赢,求实求新,明理致用是课题组的一大特色和基本氛围。

合作导师杨世和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市孔雀A类人才获得者。杨世和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莱斯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Richard E. Smalley教授。博士毕业后在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和多伦多大学(在诺贝尔奖获得者John C. Polanyi教授指导下)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在香港科技大学任教20多年。杨世和教授长期致力于团簇、纳米材料、功能材料以及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曾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诸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杨世和教授获得过60多项研究基金,被授予国际国内发明专利权10多项、申请专利20多项。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20多篇,论文被SCI引用46000多次(H因子>115)。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顾问。杨世和教授在新材料新能源应用领域,在物理化学基础领域均享有很高的声望,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二、招聘方向

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与制备;新型钙钛矿电池界面传输材料设计与合成,稳定性和传输机理研究;低成本大面积碳电极钙钛矿电池模组;光束缚/减反射结构光学理论模拟设计等。

2. 光电探测器:半导体晶体膜的可控生长;基于新型半导体材料(如卤化钙钛矿)的高性能X-光探测器和紫外、可见、红外光电探测器;膜生长、光电转换,和器件工作的机制、设计和应用等。

3. 电催化、光电催化剂:高性能水分解催化剂、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光电化学分解水器件的设计与制备;产氢、产氧及二氧化碳还原催化机理研究(理论计算模拟)等,二维功能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及性质研究等。具有AFM等大型精密设备使用经验者优先。

4. 多孔材料:沸石分子筛、金属有机框架等多级孔材料设计、合成、机理及应用研究;复合物纳米反应器;环境友好非均相催化;限域空间中电荷性能和位阻效应等。

三、招聘要求

1. 具有化学、化工、物理、材料、电子、计算机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为人正直、责任心强、有团队精神、工作积极主动、独立工作创新能力强、能吃苦耐劳;

3. 具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经验,相关的实验平台搭建和维持的经验;

四、岗位待遇:面议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计划 ;3.学历/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4.请将所有材料打包成zip文档,并以【助研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命名。

六、联系方式:

邮箱:huhl@pku.edu.cn

实验室主页:http://web.pkusz.edu.cn/chsyang/

实验室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F-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