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翟宏斌课题组诚聘科研人员

作者:张秋杰   时间:2021-10-28 16:24:20    点击率:

课题组主页  https://web.pkusz.edu.cn/zhai/

翟宏斌博士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现招聘科研助理 2~3 名,被录用人员在北大深研院将具有非常好的成长空间。

一、岗位描述:

1)原则上需要有有机合成化学硕士或以上学历;同时欢迎实验技能很强的大专生和本科生应聘。

2)责任心强,工作勤奋努力,最好能长期、稳定工作。

3)积极推荐优秀科研助理攻读北大博士学位。

4)薪酬待遇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薪酬体系规定,享受相关保险及公积金待遇。

二、联系我们

欢迎有志向、有激情的优秀科研人员踊跃申请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简历(务必包括联系方式)及研究小结发给魏剑(E-mail:531775397@qq.com;手机号:15002594432)、翟宏斌(E-mail:zhaihb@pku.edu.cn,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招聘科研助理常年有效。

三、课题组长简介

翟宏斌博士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1995 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0~2010 年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10~2015 年任兰州大学教授,兼任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5 年至今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长期致力于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和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和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主持或参与科技部 863 973 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深圳市多局委有关项目、深圳湾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迄今已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CS Catal.Org. Lett. 等学术刊物发表 SCI 论文一百余篇。

四、依托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聚焦人类重大疾病的化学基因组学研究,聚集了有机合成化学、计算化学、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多领域科学家,旨在推进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研发事业及培养交叉复合型高层次生物医药研发人才。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创新载体 1 个(即: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创新载体 2 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3 个、市级工程实验室 4 个、市级公共技术平台 4 个。经过近 20 年的积累,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尤其是高水平的论文呈逐年递增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