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季专题之二:我辈岂是蓬蒿人

作者:scbb   时间:2018-06-19 09:42:12    点击率:

       6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在F东101顺利举行。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是我院促进研究生择业就业的积极举措,旨在帮助在校生更好地定位自己并规划发展道路。此次会议由李佩佩老师主持。

       分享会开始前,赵亚波老师首先对到场交流的毕业生表示感谢,而后对我院就业相关情况做简要介绍,她鼓励在校生沉淀自己,求学期间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技能,从而以充足的准备、热情和自信的状态投入不同的人生阶段中。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彭思宇、杨超、王飒飒、余敏、袁浩、张鹏鹏、郑文露、黄智辉等八位来自不同课题组的2018届博士毕业生进行分享,就业方向涵盖了国外博士后、高校教师、医院研究、药企研发、电子智能以及房地产等众多领域。师兄师姐均就就业信息的获取、简历制作与笔试面试经验等倾囊相授,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求学择业的心路历程,充分阐释了个人在重大选择时的深刻思考,为师弟师妹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供了路径参照。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学生专注聆听并提问交流。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与引导下,低年级在校生对就业情势有了更清楚地认识,如何基于自我定位判断人生方向的答案虽然是因人而异的,但所需的尝试与努力却不尽相同,提升不可替代的竞争力是首要任务。

       作为北大青年学子,我们要立志,立鸿鹄志;作为南燕化生研究生,我们要修炼国际视野,利用交叉学科的优势夯实综合素质。祝愿我院毕业生都能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文字/郭柏宏;图片/刘云星)

附:

2018届毕业季专题之一:往来皆鸿儒